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Happy Birthday to me, m alone but not lonely

日落,意味著生日的腳步慢慢逼近……
生日應該高興,可是卻找不到快樂的理由。城市的一角,單人房單人床的世界,安靜的坐在電腦前,一遍又一遍的聽著溫嵐的《祝我生日快樂》,給我祝福生日快樂的只有窗外磅礡的雨,接受上天給我唯一的祝福,唯一的生日禮物。
趕在零點前把給她的信寫好,還剩2分鐘到零點。是的,生日,我想見她。光著腳,揣上信和鑰匙,衝出房間,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狂奔在大雨裡。爽~~~~
零點的城市,聽不見心跳的聲音,只有雨點砸在地板上的劈劈啪啪~~~~~
終於到了,累的我是氣喘吁吁,抽根煙,緩一緩,這次聽不到大雨的聲音,只聽到心臟突突的狂跳。
聽到下樓的聲音,門開,看見我坐在門口旁邊的窗沿旁,她下了一跳。
我道:「今天是我生日,所以想見妳一面,如果我想妳陪我過生日,妳願意嗎?」
她愣了一愣:「不行了,我們不能再見面了,老是對你心軟。我們不能在一起,可你至少讓我心動了,在給你發短訊的那一秒,我是愛你的。」
一秒鐘的愛情~~~~~~~~~~說出來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她低頭晃了幾下腳,回房,關上門,只聽見上樓的腳步升……
口乾得厲害,胸口有些悶,跑的時候腳板沒甚麼感覺,怎麼那麼平坦的路走起來那麼紮腳,邁著小碎步一步一步的跺回家,原來紮的不僅僅是腳板,也紮進心裡……
回到家,在空蕩蕩的屋裡,獨自唱歌,沒有任何的觀眾掌聲鼓舞,只能不斷唱抒情的情歌,唱破自己的喉嚨。
拿出自己買的小蛋糕,就一個人吃那小蛋糕。這樣的感覺或許孤獨,不過靜靜體會那莫名的小悸動。
無論去到那,都是一個人,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。今天的我正式為24歲,也在思想24歲後我會變得比熟成熟嗎?成熟得不再畏懼漂泊、不再讓心靈漂泊嗎?因自己無法確知未來的答案,而只能打開電腦把昨天今日過的日子及心情寫成文字紀錄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