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人生舞台

看完一場戲,我們都會為台上的舞者及結局下一番論調,它可以是振奮人心的掌聲,也可以是不勝感嘆的唏噓,眼淚與掌聲都是舞台的結局.... 但整齣戲將為人性帶來什麼樣的啟發及人生的目的,這就是舞台表演的意義!

每一個人都會不斷的在他的人生中尋找自己適當表演的舞台,隨著不同的年齡、不同的環境、不同的人生觀所勾勒出來的舞台劇也大不相同,往往回顧過去的表演,常會很驚訝的問自己"為什麼以前的我是這般的幼稚?!是這般的不堪!"所以大多數人在學習成長之後,就不敢去回顧以前的種種,然後冀望現在、祈盼未來,對於我而言,舞台是我成長的一個環境,不論是好的或不好的,我都像珍藏品般的收藏起來,不論是誨暗了、發霉了,我仍會將它擦拭的很乾淨,永遠保存在我的記憶中,在我人生每一個腳步中,我永遠會不斷的往前走,也會不斷的檢視過去,讓自己珍惜過去展望未來! 
 


我需要大家的掌聲,也許是自己總是用光鮮的包裝來表現自我,對於一些負面的或不光彩的,我都會盡力隱藏,所以被崇拜與掌聲成為我的生活重心。


人生在舞台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,定調對了,就不會有缺憾,定調錯了,它將是你一生的痛,父母與親人在你人生的舞台永遠是最重要的,不論他們的學識與地位,不論他們的美醜與殘缺,在生命中他們永遠是你的摯愛,你一生的努力都換不回那一種真情的付出,所以人生要從那個舞台先出發,那就是對父母的孝順,對親人的照顧,這一切都做到了,那麼人生的舞台才會充滿溫馨與快樂、也才更具有意義!在我人生的舞台中為了得到掌聲,換來的卻是不勝感嘆的唏噓,因為這樣的一個經驗,我重新調整了心情再出發,因為人生只有一回,不能再有缺憾!


最後,我走下舞台,在台下看自己,那曾一齣齣努力去演的過去,我用心的把自己演好,把效果呈現給大眾,以前我非常在意的掌聲,現在對我一點誘惑力也沒了!現在我要的只是一顆無愧的心,那種內心的平靜與充實,才是我要的。我希望以這樣的一個心念,再繼續走完我人生……恍然間,我看到人生的舞台上,一個衣衫襤褸的灰姑娘,她再也不想作公主了,她脫掉她的舞鞋、打著赤腳,跑上前去拉住媽媽的手,臉上露出從未有的幸福燦爛的笑容
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