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灰色的今天

天是灰色的
雨是透明的
心是灰色的
我是透明的
天陰沉沉的,像是要下雨,卻始終沒有落下來;心灰蒙蒙的,堵得發慌,似乎有甚麼重要的東西被我遺漏了,可是,為甚麼我卻一點都想不起來呢?是甚麼呢?
現在的天氣,不是很冷,卻偶爾有些許的涼意。繁華的路上,喧鬧的人群,走在馬路上,和陌生的人群擦身而過,我,似乎是不該屬於這個社會的,心裡突然有種很深得落寞......
從那個夏天開始,持續著,很多次,我想離開這個城市,是很徹底的那種。如果,當一個人沒有存活價值和理由的時候,那麼就該走了。我討厭自己仍以那麼明媚的笑容對待他人,他們說我是開朗樂觀的孩子,也許,只是孩子而已。兩年前,我的心底已經開始積灰,它們,快要把我埋沒。我只是一直忍著,想拒絕,可是發現的時候,已經推脫不開了......
很多時候,我討厭自己脆弱的一面,覺得有虛假的成分參雜在裡頭。我是喜歡簡單快樂的人,當自己無法做到這些時,只是沉默,無語,然後等待改變,等待,有時候是種悲哀,而有時候,也許還是會有幸福的影子。
知道自己依賴性太強,卻始終無法改變,總是愛在別人面前逞強,裝成大人的樣子,其實內心很清楚,自己真的還只是孩子而已。媽媽總是說我,人大心不大,總像個小孩子似的,很容易被騙的,而我,只是笑著反駁,說,哪裡有這麼多的壞人啊!有時候想想,現實真的是,這個社會在不知不覺中,慢慢的腐爛,變質。
一個認識很久的女孩突然對我說,她已經看透了愛情,男女之間的感情不過如此,我們所需要的只是陪伴,而不是彼此相愛,我訝異的看著她,渴望從她身上找到以前那種單純,可是,我失望了。才短短的一年時間,她竟變得如此之快,以前信誓旦旦的諾言早已煙消雲散,永恆是甚麼,我的字典裡早已不存在的字眼,沒有想像,沒有期待,默默看著一切發生,原來只是因為懦弱,因為怕傷害,怕傷痕累累,無法癒合。藍色,安靜,平淡,或許我只需要這些,我沒有再奢望甚麼......
我開始放棄一些事,躲開一些人,然後沉默地看,我沒有保存下任何東西,那是沒有意義的。
開始發現現在的生活過得漫無目標,於是嘗試著去找很多很多的書看,廳很多很多的歌,畫很多很多的畫,用來打發這些空餘的時間。
看著陰霾的天空,又開始有下雨的預兆,我開始懷念一個人面對天空在雨裡哭泣的樣子。灰暗的城市,一個孩子迷了路;寂靜的夜裡,一個女孩丟失了愛情,找不到方向......眼裡的淚水開始如泉般湧出,這是種釋放,我始終覺得,一個人在悲傷的時候能夠哭泣,是種幸福,即使淚流滿面。
當眼淚滑過臉頰,我開始想她,眼睛開始濕潤,徹底地哭了出來,終於,雨開始下了起來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