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dad

記憶中的童年有點破碎,但破碎的記憶在萬華筒裡,卻是五彩繽紛……
午休時被一陣電話鈴聲吵醒,揉著惺忪的睡眼很不耐煩地拿起話筒,我没有想到是爸爸打來的電話,听著熟悉而又是那麼遙遠的聲音,我竟然不知道该和他說些甚麼。爸爸在電話那頭詢問著我的情況,用他一慣的口氣關心著我,我在電話這頭静静地听著……掛了電話後,卻怎麼也睡不著了,眼眶里也起了一層層薄薄的水霧。
对著屏幕發呆,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文字來寫父親,在我的眼里,父親是集正直、幽默、知識為一身的男士。
還記得小時後,我被父親高高的托起往天空抛,接著又用他有力而寬大的手掌把我接住,媽媽的惊叫聲和著爸爸爽朗的笑聲,还有我的小脸蛋上因為快樂而呈现的红晕……這些畫面永遠定格在我童年的記憶中。
渐渐地我長大了,父親已经無法把我再往空中抛了,他把心思更多放在他的事業上了,偶爾也会關心一下我的學習情況,但我的學習卻從未讓他和媽媽操心,因此,父親对我極其满意。那時候一年也难得見上父親幾次面,他常年累月都在外面打理著他的事業。我天天趴在陽台上,盼望父親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視線里,那時的我成了家里一道守望的风景。
我上學院那年,他送我到機場,陪我打理好一切后,也要回去了,目送他的车遠去後,我的眼泪卻不听話地掉了下來,畢竟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。後来,每次离家時媽媽的眼神让我最为心疼,這樣的情况随著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,我便习惯了离别。
一直以來,父親都是我最好的老師,渐渐地,我开始在這个社會上有了一席之地,虽然我不被别人注意,但我活得很开心,這都歸功於父亲的对我的影响,他的樂觀和上進在我身上有了很好的體現。可曾经英挺的身躯只能在照片里才能寻回,頭上也逐渐有了白髮,在我眼里,父親真的开始老了,每当想到這里,我的心便不由地疼痛。
有人说男人容易犯错,深爱著这个家的父親也不例外。那麼多年的日子里,对媽媽來说是黑暗的,对我们整个家來说是黑暗的,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父親會做出背叛媽媽的事,但有時候不是我不相信這件事就不會發生,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促使他走出了這一步,现在很多事後我都不愿意去想這段日子,畢竟那对我來说是最痛苦的回憶。
我除了愛他還是愛他,畢竟他是我的父親,畢竟他还是愛這個家,虽然他犯错,但他终究是一个好父親,我没有理由不去愛一个好父親。
我慎重地把您嵌在一滴泪里,幻想千年之后是琥珀,於是我不敢低頭,怕那颗泪坠下,碎了您,碎了我千年的夢……若有來生,必将踏遍千山萬水,尋找這古老的唯一,佩於胸前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