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女記者

皮膚粗糙、穿著隨意、中性打扮、講話高聲、豪氣沖天,沒有了女性的精緻、沒有了女性的嬌媚、生活缺少情趣、整天忙於工作,這就是大多單身女記者的生活狀態。
一個工作時間穩定、有固定假期和各種福利、社會關係簡單的女性最適合結婚,然而記者工作時間不確定,接觸的人三教九流,經常在外奔波,女記者更是如此,職業的需要讓她們沒有更多時間顧及工作以外的事情,還容易染上不良習氣,這些缺點是一把雙刃劍,它既是記者職業必須的利器,也是斬斷男人對其想入非非的屠刀。
在女記者接觸的採訪對象中,也不乏成功男士,眼光的開闊使得她們把擇偶標準定得更高,然而優秀男士多半已經結婚,即使是未婚,他們也更願意選擇年輕漂亮、頭腦簡單的女孩子。即使是每天面對不同的採訪對象,工作以外卻基本沒情感溝通的可能性,就這樣,記者的工作性質使越來越多的適齡女記者遠離愛情,走向單身。
缺少了愛情的滋養,生活會失去一些必要的樂趣,心理也容易走入誤區。在這些單身的女記者中,有的人開始自卑,認為年過30還獨守閨房是件不光彩的事,最怕別人談婚論嫁,也最怕別人以關心的口吻詢問自己的婚事,並對自己悲觀失望,認為從此與愛情無緣;有的開始自我封閉,不願在婚姻問題上採取主動態度,在工作以外的時間,喜歡獨處,生活圈子變得十分小;更有人產生了逆反心理,把擇偶標準提得更高。更加精挑細選,一定要符合理想要求,否則寧缺午濫。
新聞每天都在發生,自己的生活卻一成不變:採新聞、跑訪問、寫報導,然後又是一個循環。看似每天在接觸不同的人,實際卻過著一樣的日子。過著如此生活的妳,難道不感到疲倦嗎?所以,一定要為自己好好打算一下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