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暖暖的午后阳光


午后的阳光,暖暖地给城市涂抹上明艳的色彩。

茨场街口,一对紧紧相随的白发老人,缓缓而行。老婆婆的身体略略超前一点点,她的左手攥住老伴的右手,始终保持着一个引路的姿势。

老公公眼神有些空洞,嘴角有些许的歪斜,一跛一拐地挪动着脚步。每挪动一步,都要稍作停顿,然后再挪一步。停顿的每一个间隙,老人都将头稍稍仰起,阳光立刻洒满他的整张脸。

我忍不住驻足,凝神注视老人脸上那满满的阳光,我想,攥住老人的那只左手一定和这阳光一样的温暖。

他们的身影从我面前一点点挪过。这时,我才发现,老婆婆的背上背着一个宽大的白色粗布背袋,隐约的轮廓,看得出里面装着一个小马扎,那一定是给老公公随时就地休息备用的。

我侧转身,目送着他们慢慢地慢慢地融入茨场街热闹的人群。

这个午后,阳光越发地明艳起来。

1 comment:

  1. 能和伴侣携手终老,是一件幸福的事儿。每每看到两老牵手走过,有说有笑,就觉得是一道暖阳正迎向我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