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幸福的爱情,究竟是什么?


惭惭地,发觉自己喜欢淋雨时的感觉。近来,是细雨绵绵的时刻,每次细雨来得都是如此及时,滋养着内心的伤痛,让心中的愁思随细雨于空中飘荡,倘佯……


慢慢地,行走于牛毛之中,抬头迎雨,感受就细雨带来的一丝清爽,凉彻心扉,心猛地颤动。或许那一刻,心更冷……犹记,以前在大雨中疯狂的奔跑,那一刻,心畅快而满足。而今,那种心境全然消失,觉得一身疲惫,只想缓缓地走着,不在乎外界,只让自己的思绪随意地游走,只剩一具空壳,毫无意识的空壳!其实,当我回过神来之后,自己想过的在那一瞬间全然消散,只记得曾在雨中行走过。

走着回家的路,让雨将全身淋湿,好久没有湿透透的感觉,久违的感觉……有时,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,这雨究竟是来抚平伤痛,还是来滋养其成长蔓延,只记得,那一刻有痛,有苦,有累,有说不完的疲惫,但也有喜,有欢,有欣,有道不完的满足。骨子里的野性不断地在呼唤着自己……感受着风迎面而来,雨扑脸而至,隐隐的作痛,但却有说不出的快感与清爽……

爱上了春天里的每一场雨,在雨中漫步感觉也胜过以往。很多人都回味家村里,那股泥土气息,那份万物待发的韵味,偶尔我也会忆起家乡小道,但那里却不是我游走的佳地。太多的熟人,也便多了几分拘谨,现在静静地走着,不会有一人打扰,也知道手机在这一刻也不会突然响起,只剩一个人静静地走……

细想之时,猛然发现在爱情的沼泽里,我已经快慢慢地迷失了。问自己,还能从其中拔身而出吗?面对着爱,一个人是如此的脆弱,一个人是这般无助……

幸福的爱情,究竟是什么?

1 comment:

  1. 幸福的爱情究竟是什么?我想,该是每一场春雨,在雨中漫步的感觉。令伤口复原的春雨,滋润心房,让人成长,犹如重生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