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《詩經》

擊鼓其鏜,踊躍用兵。土國城漕,我獨南行。
從孫子仲,平陳與宋。不我以歸,憂心有忡。
爰居爰處,爰喪其馬?于以求之?于林之下。
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于嗟闊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
那是種淡淡的感覺,淡淡的愛情,
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驚天動地,
有的是像流水一樣綿延不斷的感覺;

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,
是相對無言眼波如流的默契……
"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"

這該是一種並肩站立,
共同凝望太陽的升起、太陽的落下的感覺;

該是一種天變地變情不變的感覺,
是見證歲月、見證感情的感覺。

總有一種愛情,
是像山一樣執著,
像海一樣深沉,
像天空一樣廣闊...

從此,我的笑容只為妳燦爛,
我的淚水只為妳晶瑩,
我的思念只為妳沉澱,
我的牽掛只為妳悠長。

歲月滄桑了容顏,
風霜侵潤了雙眼,
我的心卻如百合般清純美麗,
為妳,絢爛了一季風景。


妳的消息是我最殷切的期盼,
妳的身影是我最執著的等候,
妳的微笑是世界上最動人的畫面,
妳的聲音是人世間最悅耳的音樂。

多少個晨曦夜半,
我憑欄遠眺望眼欲穿,
幻想著自己是一棵樹,
站在妳每天必經的路邊,
歷經風雨,為妳蒼翠依然!

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,
才真正明白了,有一個人,
她永遠也不會放開妳的手,

在我彷徨的時候,
她總是能夠拉著我的手,
從來沒有放開過

也終究明白了這種淡淡的小幸福,
不需要怎樣的轟轟烈烈,
只要手牽手一起走過就好。

永遠有多遠,我也不知道,
我只知道,不管經歷什麼事,
握著妳的手,決不會鬆開,

我冰涼的手需要妳的溫暖,
我脆弱的心靈需要妳的陪伴,

我要緊緊扣著你的手,
不分開,
永遠不分開

雖無仗劍天涯,風塵作伴的豪情;
有紅袖添香,溫情相對的默契。

執手千山萬水而驟然縮短,
執手恩怨情仇而悠然消散,

執手淚眼而不忍相看,
執手相思而輾轉難眠。

執手之時,冷暖兩心知;
執手之時,悲喜兩相交。

執手 —— 因為愛

愛的越真,心越清純;
愛的越深,情越質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